環盟33週年感恩餐會邀請函

各位關心台灣環境的夥伴、朋友:

非常感謝您長期以來的支持。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在捍衛台灣生態與環境,已奮鬥了33年。我們秉持「草根的、知識的、行動的」創ㄡ會精神,始終為捍衛「非核家園」、打造「永續台灣」,持續努力。

今年是日本福島核災發生第九週年,其後遺問題至今未能完全解決,甚至想要把200多萬噸含輻射廢水傾排入海。我們台灣的能源政策朝向「非核家園」、「發展綠能」(能源轉型)的目標努力;但令人遺憾的是,擁核人士則仍積極推動「重啟核四」公投(將於明年8月公投)。環盟知道,我們的工作尚未完成,仍面臨巨大挑戰。請各位關心台灣環境的  夥伴、朋友仍繼續支持我們。

(閱讀全文…)

25項「縣市環保永續施政表現」評量活動開跑了!

✪25項「縣市環保永續施政表現」評量項目及指標 下載請按此

環盟一年一度的各縣市環保永續施政表現評量又開始囉!今年將評量2019年各縣市環保永續施政的表現,評量項目如下:

主題一【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

  1. 支持撤銷核四計畫,支持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認同推動「非核家園」政策。
  2. 推動節能、節電, 轄區內每年每人平均用電量(住宅及商業用電)逐年遞減, 每年減少2 以上。
  3. 鼓勵再生能源發展,轄區內綠能發電裝置容量及發電量逐年遞增,每年增加10%以上。
(閱讀全文…)

大遊行前談推動良好空污治理

◎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 劉志堅

近來一段期間全國空氣品質普遍良好,主要原因可說是大氣擴散能力強(太平洋高壓強、西南氣流進來、陽光強勁海陸風大),這是台灣的得天獨厚、特殊地理、氣象的優異條件使然。但先前約一二個月時,台中市政府對台中火力燃煤電廠也祭出罰單、停工、對負責人移送法辦的處分;台電公司已提出行政救濟,且已於高等行政法院開庭審理相關訴訟案。

(閱讀全文…)

「2020第四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學生小型水力發電設計比賽」賽事開動

 為促進台灣小型(微型)水力發電發展與農村發展,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臺灣大學水工試驗所、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高雄農田水利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花蓮縣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等團體,共同主辦「2020第四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學生小型水力發電設計比賽」,於今年4月開始招生報名, 7~8月份正式進入比賽時期,今日(7月31日)舉辦比賽開幕式及進行北部場初賽賽事。

(閱讀全文…)

用振興券幫助台灣的環境超前部署!

親愛的朋友們:

您好!

非常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讓台灣環境保護聯盟33年來,在台灣的反核運動、環境保護運動、推動永續發展上,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將繼續秉持「草根的、知識的、行動的」理念,繼續努力。

今年受疫情的影響,環盟的募款進度嚴重落後,到6月30日為止,我們的募款目標只達成40%,創歷年來新低紀錄,非常需要再請大家幫忙往前推一把!適逢政府發送振興三倍券,請讓我們誠摯邀請您,用振興券幫助台灣的環境超前部署,您可以把振興三倍券捐給環盟,同時還可抵稅喔!

環盟為您整理好捐贈三倍券給環盟的方式: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