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13)上午十時台灣環保聯盟劉志堅會長,偕同秘書長許主峰,邀江仲驊前高雄分會會長等,從台北南下高雄,為此刻正為市長選戰作最後衝刺的陳其邁,贈送祝賀扁額,及加油打氣。

高雄市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很早即參與環保運動,隨其父陳哲男民主先輩加入台灣環保聯盟,及創設高雄分會,參與保護運動各種活動。今日拜訪位於左營的陳其邁高雄市長選總部,發現在場有環盟前高雄分會會長陳武璋、前會長林崑山、趙崑霖校長等當地環盟會員伙伴,都共聚一堂,一齊來幫忙及加油。在競選總部行政主任楊孟凡的接待下,為陳其邁贈送扁額、非核家園T-恤,集氣加油,預祝他高票當選!
劉志堅表示:陳其邁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環保反核運動、當過立法委員、行政院副院長,政治歷練十分豐富,是高雄不可多得的政治人才,一年多前市長選舉輸給韓國瑜,但是因韓“屁股袂坐燒”就要選總統,而且一心向中,不勤政愛台,終遭高雄市民唾棄、罷免。
劉志堅會長認為,這次到高雄為陳其邁助選、打氣,一方面他曾是環保聯盟的會員,一方面他競選的政見:海洋首都、綠色城市和台灣永續發展(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等,與環盟理念完全吻合,當然要幫忙催票、大力支持。劉志堅會長表示,陳其邁會友在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大力推動政府發展再生能源及能源轉型,頗有績效,爰是可期待進一步執行高雄的空污減排、非煤減碳、國營事改善方面的落實,對陳市長候選人頗有期待,甚有信心,希望大家支持陳其邁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