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新聞稿

日本福島核災後,反核已成主流民意,身處核災逃命圈的新北、台北市議會已先一步反映民意,相繼通過「建請中央停建核四」案,環保聯盟等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立即決議停建核四!
環保聯盟等團體十一日早上齊聚立法院,直接向立法委員喊話,身為中央最高民意機關,應正確掌握民意,順應民情,總質詢已經結束,我們要求立法院即時反映廢核民意,立刻在院會作成停建核四的決議。環保聯盟表示,人民才是主人,請立委諸公們和人民站在一起,不要錯估形勢、低估民意的力量,凡是反對停建核四決議之委員,與主流民意為敵者,一律列為罷免對象!
行政院長江宜樺於三月十九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公開宣布,若立法院決議刪除核四預算,又決議要求核四停建不商轉,按照憲政規定,行政院會接受。既然江宜樺已公開表態,只要立法院作成決議,即可解決核四爭議,不必舉辦勞民傷財的公投,耗費巨大社會成本,亦可化解對立衝突,實是最明智的抉擇!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201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