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們一起來反核!
2025年是台灣三座核電廠除役的時限,也是台灣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臺灣從1970年代開始使用核能到現在,已逾40餘載。然而,做為一個地狹人稠、颱風地震頻繁的島嶼,我們卻不曾腳踏實地面對核災的風險與萬年核廢料問題。如今,是我們務實共議台灣能源前路的時候了!
台灣未來的能源發展藍圖是什麼?台灣電夠用嗎?核電問題到底在哪裡?這些問題,相信許多朋友都還在疑惑。
環保聯盟今年提出「廢核‧再生」的公民投票提案。希望透過公民的力量,完全廢止核四計畫。我們需要30萬份的公投連署書,幫助公投通過第二階段的門檻。在此環境保護聯盟誠摯的邀請所有關心台灣環境及未來的朋友們,參加我們的講座暨志工見面會,讓我們一起關心,一起推動屬於我們的未來。
時間:8/10(六)下午14:00-17:30
地點:環保聯盟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107號二樓,三軍總醫院對面)
內容:核四爭議與台灣的能源轉型、當前能源公投的核心爭議、團體討論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環保聯盟email: [email protected],或志工聯絡人陳先生: 0986-99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