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陳碧芬


台灣竟然會發生這種事?!位處深山的樟湖中小學,校長陳清圳今天透露,曾經因為學校付不出電費,被台電公司停過電,現在有機會透過公益團體的協助,利用校舍屋頂建置公民電廠,期待自今以後深山滿是陽光和熱情,讓學校不要再停電!

樟湖中小學位於雲林古坑,這次參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和花旗(台灣)銀行發起的能源轉型及綠能發展公益活動,和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同時獲得非營利組織捐贈的太陽能面板裝設,不僅能自電自用,未來還有機會幫助非營利組織實際降低電費開銷。

花旗(台灣)銀行公共事務中心事務長潘玲嬌指出,綠色能源是全球趨勢,不僅是政府重要的政策之一,也是花旗長期關注的焦點,善用此次活動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在環境永續上的承諾,同時落實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指出,政府預計2025年達到綠能發電20%的目標,其中太陽能發電比重高達七成,然而面板的架設,牽涉許多客觀環境的評估。

以此次獲贈的對象為例,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需要考慮海風的鹽氣侵蝕、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則需要克服山上濕氣,此次在花旗(臺灣)銀行的資源挹注下,結合當地志工力,讓在地居民及學生參與太陽光電的建置,不僅寓教於樂,更落實全民參與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