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多位反核人士於五月十六日赴行政院遞交「如何不建核電、不漲電價」的資料給行政院江宜樺院長,相關資料由國營會劉明忠執行長接受並承諾轉交。行政院秘書處並以院台經字第1020135391公文轉給經濟部。正好五月十六日當天,國民黨籍蔡正元立委在質詢經濟部張家祝部長時,亦指出中油海外投資處處長、林益世堂姐林珂如收受好處。台電公司則順勢表示台電的天然氣都由中油獨家供應,以推卸責任。國際上台灣可買到大量低價天然氣,以降低天然氣發電成本至每度電3.5元,而非行政院長日前所宣稱的5.7元。江院長說台灣今年十月電價要漲四成,否則台電今年會虧損700億元。且核四非運轉不可,顯然是以高電價威脅以續建核四。
 
目前立法院內有多個凍漲電價的版本,連署立委達九十多位,可惜未能提出如此確切的凍漲理由。今吾等向立法院院會請願,請院會納入考慮,並要求電價凍漲,促使堅持電價上漲的經濟部長下台,否則立法院應對行政江宜樺院長提出不信任案。
 
 
請願人: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 高成炎              201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