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鄭先祐 (Ayo)

吳慶年 教授 (老師),以九十高齡走了,進入天國,永恆世界。因為吳老師始終擁有赤子之心,純真待人背著自己的十字架,盡心力,無怨悔,正直顯現公義。我相信這是神喜悅的,效法耶穌,實現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


回想吳老師,形影歷在目。雖然我已記不得他的話語,但眼神和形體的力量,烙印在心靈。許多年前,他送我的藏頭詩,列印裱裝放在辦公室,美妙詩句,無比力量。至於他送我的2008鼠年的兩個紀念銀幣,收藏在櫃子裡,至今我仍納悶不知其意!唯一可能,似乎如同父親,給兒女的紀念物。


我的父親,如同吳老師,受過日本教育具有精神。每次看到師,就讓我想到父親。許多年前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的耳旁,似乎說,就讓我走吧!看到吳老師躺在床上,無法言語心裡難過不知如何是好。但吳老師仍然安詳,哼唱兒歌,且似乎仍關心著我,卻是無言以對!面對吳老師,顯現的是自己軟弱無能。如同面對父親,我總是羞愧逃避!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