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特定政治人物,昨(18)日惡意抹黑高雄市長陳其邁,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特別發佈此聲明。
我們全力支持本會前執委,也是高雄分會創會會長陳其邁醫師,肯定他自青年時代即投入環保、反核運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陳市長在不同的公職服務,都積極為環境與反核運動,貢獻心力,是具有環境理念的優質政治人物。
本聯盟施信民創會會長表示,社會不應該抹煞陳其邁醫師在黨國威權時代,為環保與反核的貢獻。而特定的政治人物,居然以不實資訊,要惡意抹黑陳其邁市長,這樣惡質的選舉抹黑應予以譴責。


施信民教授表示,1990年代,正是反核與環境保護運動風起雲湧的時代,當時還在就讀台大公衛所的陳其邁醫師,以其醫學與公衛的專業與良知,積極投入各項反核運動與環保運動,協助環保團體分析與解讀當時國民黨政府不實的環境資訊,也協助當時環保聯盟成員廖彬良前秘書長參選貢寮鄉長。嗣後,陳其邁醫師第一次當選立委後,就與環保聯盟的夥伴們,共同出訪烏克蘭和白俄羅斯,了解前蘇聯烏克蘭境內車諾堡核電廠災變對當地居民所造成的重大災害,此行更堅定了他反核的信念,之後他更積極推動廢除核四的政策,也協助非核亞洲論壇在台灣的舉辦。施信民教授強調,陳其邁醫師因為具有醫學與公衛的背景,對環境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持續不斷的為環境運動努力。


我們認為,民主選舉就是要讓市民比較候選人的能力、理念和公共政策,選出優質的人選。陳其邁市長自年輕至今,一路走來,關心社會與環境,始終如一,並在環境運動的道路上,與環盟的朋友們共同守護台灣,是一個優質的市長。
我們呼籲,高雄市民睜大眼睛,拒絕惡質的選舉文化,讓優質的陳市長可以繼續為高雄市民服務。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會長 葉國樑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