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環盟伙伴:

我們資深的會員劉深先生,已於4/21在屏東基督教醫院回歸主懷,享年74歲,依基督教儀式,長眠於屏東。我們感念他對環保的投入和對環盟的支持。他的離開真是令人不捨!

劉深是環盟屏東分會的成員,但他加入環盟已有30多年了,遠早於屏東分會。他也曾擔任過環盟執委。只要我們在台北有遊行活動,在我們的隊伍中就可看到他的身影,常常是排前頭,舉著旗幟。為了參加活動或會議,他常常提早一天由屏東上來,晚上就在環盟辦公室打地鋪過夜。若我們環盟的人去到屏東,他也都會趕來相聚。他可以說是環盟最忠實的守護者和奠基者。

劉深個性耿介,生活簡樸,急公好義。他的祖是廣東,不過他卻深愛台灣、保護台灣。誠如他的王姓看護所說的,他真是個“好人”!

我們於3/25去屏東基督教醫院看他,同行者有李建畿,黃安調,吳麗慧,吳美香,張芳鈴;施信民和吳明全也經由視訊向他致意。想不到,這是我們與他最後一次相聚的機緣。

劉深前執委已走完他的人生之路,包括那段在環盟的反核反污染的道路,我們有幸與他相伴一齊走過。他的逝世,令人不捨,我們永遠感謝他!永遠懷念他!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敬悼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