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案不同意 EP.1丨☢️核四重啟不安全🚫】
隨著公投日趨近,環盟要帶您從影片再次複習 #核四不可重啟 的前因後果。首支影片我們將聚焦在 #不安全,影片重點如下:
🔸S斷層丨中央地調所認定核四廠下有S斷層
🔸拼裝車丨核四廠擅自修改大量設計,挪用其他機組設備

其餘 #不安全 的原因:
🔸施工中多次失電、起火、淹水
🔸寶特瓶棄置圍阻體的灌漿牆內
🔸光纖纜線被老鼠啃咬損壞

敬邀您觀賞,並歡迎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在12月18日,帶著理性為安全、永續的未來投票。

圖源:原能會、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第17案不同意 EP.2丨☢️🚫反核環島列車出發!】

環盟長期以來站在環保永續的立場,堅定反對核四重啟。如今距離公投僅剩13天,我們要透過歷史影片,帶您看見以環盟會長劉志堅為首,過去帶著堅定的毅力走訪全台各地,邀集各地反核民眾一起舉旗宣揚,宣告「 #反對核四重啟 」的信念! 👉台中 👉台南 👉高雄 👉屏東 👉宜蘭 👉花蓮 👉台東 👉新北貢寮核四廠 如果喜歡這支影片,歡迎分享給更多人,並持續關注環盟粉專,將有更多影片釋出!請大家在12月18日,一起帶著理性為安全、永續的未來投票!

【第17案不同意 EP.3丨☢️🚫核四大爆走!】

距離公投僅剩不到2週,環盟上週末全力參與由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主辦的 #核四大爆走 遊行,從大巨蛋到凱道、從布條到旗幟,環盟再次展現出草根性、行動性,讓台北街頭的民眾看見反對核四的堅實力量! 👉12月18日,請大家一起用您手中寶貴的一票,為台灣做出正確的選擇「第17案不同意」! 圖片來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第17案不同意 EP.4丨☢️🚫核四重啟高成本】

我們知道,核四蓋了20年仍無法完工運轉; 我們知道,核四若要重啟,不僅須花更多的經費,還無法確保能成功運轉; 預算不斷追加,核四就是一個 #大錢坑 ! 台灣需要穩定的電力系統,但絕不是靠「核四」這個充滿風險的機組來補足! 影片重點: 📌核四花了3000億,動工20年仍無法完工、試運轉7年仍無法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寫不出 #核災疏散計畫 ! 📌負責處理核廢料的 #核後端營運基金 仍不足夠! 📌台灣綠能發電持續成長,核能發電佔比不到10%,就算沒有核能,台灣也不會缺電! 👉12月18日,請大家一起用您手中寶貴的一票,為台灣做出正確的選擇。 資料來源:台視

第17案不同意 EP.5丨☢️🚫核廢料問題不解,核四重啟沒得談

【第17案不同意 EP.5丨☢️🚫核廢料問題不解,核四重啟沒得談】 核廢料的問題一直是核四的重要爭點,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存放,且核廢料也不像黃士修所說,可以隨意放置某人的家中,這都是有科學跟法源依據的,現階段,台灣也沒有能力處理高階核廢料,若核廢料的問題無解,到底要怎麼重啟核四? 影片重點: 📌核廢燃料棒不可能隨意放置任何人家中 📌台灣無法自行處理高階核廢料 📌 #林姿妙#朱立倫 :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 👉12月18日,請大家一起用您手中寶貴的一票,為台灣做出正確的選擇,第17案請投 #不同意 ! 畫面來源:環盟、TVBS新聞台

第17案不同意 EP.6丨☢️🚫核四無法補足電力缺口,還需要15才能完工!

影片重點: 📌核四廠環評、地質調查都還未正式審查完畢! 📌蓋了20年還沒蓋好,還需要至少15年,遠水救不了近火! 📌核四完工,也僅提供6%用電需求,根本不符合台灣需求! 👉剩下2天就是投票日了,12月18日,環盟再次要請大家一起用您手中寶貴的一票,為台灣做出正確的選擇,第17案請投 #不同意 ! 畫面來源:公視

【第17案不同意 EP.7丨☢️🚫告別核四 綠能未來】

👉明天就是投票日了,核四議題爭吵了數十年,一個充滿風險的電廠,從封存到準備重啟。有選擇權的我們,想要留給下一個世代安全、乾淨的台灣?還是能源政策繼續走回頭路的台灣呢? 12月18日,#第17案不同意#不同意核四重啟! 畫面來源:環盟、公視

【第17案不同意 EP.8丨☢️🚫終結核四,迎向光明】

👉選前最後一天,環盟透過過去的記者會及宣講片段,要再次告訴大家核四的危險及不可行!

在地居民 站在安全的角度,說明如果發生核災根本無法逃,疾呼絕對不可以重啟核四!

蔡中岳 也以專業的角度,不斷向大眾講述核災發生的可能及後果,核四根本不可能是台灣的選項!

賴清德副總統 也透過老舊車輛的比喻,呼籲已超過年限的核四廠不應再重啟,否則真的是在「害」台灣!

👉12月18日,#第17案不同意、#不同意核四重啟!

畫面來源:環盟、民主進步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