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前日已公告今年計四個成案的公投案將於8月28日舉辦投票,前年擁核幫提出「重啟核四」的公投案為第17案,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領銜申請成立本案之反對方辦事處(兩處),今特辦理線上記者會說明。

台灣環保聯聯盟也參與該記者會,並表達反對核四重啟立場,呼籲全國公民(十八歲以上)參與投票,請於選票上選蓋『不同意』。

台灣環保聯盟主張,再簡要重申,

核四公投,就是核災公投

無法解決核廢,就不應使用核電

核四無法解決缺電問題

台灣近日(如5/13、5/17)曾發生停電,經觀察、分析,主要源因為:1).五月氣溫超常的高溫,即氣候變遷已發生,2).在工業及住商部門,用電成長高,3).過多機組同時歲修,4).再生能源供給較預期時程落後。但以上都可克服的、改進、解決的。我們要求政府、台電公司應即面對問題,解決供電困難、滿足社會需求。但也提醒產業界、民間各界,電力供應是有代價的、不可能無限的、也不應是如此便宜。我們呼籲全國民眾及各界一齊來節電。我們一齊努力,達成能源轉型,同時達成『非核家園』、『永續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