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聯盟33週年感恩餐會於10/31(六)假台北市中山海霸王餐廳舉行,現場除了本會執評委員、各分會幹部出席踴躍之外,有中研院李遠哲前院長、多位立法委員、監委、NGOs領導幹部、政府官員、媒體主管、企業主、環盟友人、青年學生、志工等出席,在海霸王準備的20桌幾乎爆桌,在薩克斯風、台灣民歌、與貴賓致詞、拍賣藝術品和專案募款等,大家回顧過去33年來,環盟從事反核和環境保護運動之成果,大家互相期許台灣環保聯盟,應更努力積極從事非核家園、因應地球溫室暖化、氣候變遷,推動全球永續發展等環境運動和國土保育等,老朋友、新夥伴大家齊聚一堂,氣氛相當的熱烈。環盟現任會長劉志堅和創會會長施信民等,特別感謝各位貴賓的溫暖勉勵,將與執評委和秘書處幹部們,持續為台灣的環保運動而努力。

在薩克斯風演奏西班牙浪漫名曲樂音中,主持人超級巨星何宗勳開場之後,由劉志堅會長致歡迎辭,並報告2019及2020年重點工作,包括: 

1.持續反核運動2.推動永續治理3.促進能源轉型(含節能、再生能源發展)4.參與氣候變遷/減碳緊急行動5.關注國土規劃、生態保育及農業環境保護 6.支持各地反公害運動7.政策倡議與環境教育宣導8.推動國際環保及台灣定位9.經營網站及出版品等。

  貴賓李遠哲前院長致詞時,肯定環保聯盟三十幾年來從事反核運動等的貢獻,並表達他對氣候變遷的殷憂,並呼籲政府和各界,要採取有效政策和行動來保護台灣和這個地球。

  到場的貴賓有台教會陳俐甫會長、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公督盟理事長吳錕魯、秘書長張宏林、台灣健康空氣聯盟葉光芃醫師、金週刊發行人梁永煌、前清大教授黃提源、田媽媽、台教會莊萬壽前會長、立法委員民眾黨蔡壁如、陳椒華、洪申翰、范雲、前立委王塗發、陳曼麗、周倪安等到場;監察委員趙永清、綠黨秘書長與幹部、賴瑞隆立委辦公室主任田飛生、台中環保局長陳宏益、台電公司環保處劉源隆處長、吳政宏副處長、大坪頂扶輪社創社社長黃耀庭、還有企業界台耘工業公司、達德能源公司、大見科技董事長陳宗欣董事長、義美食品公司蔡顧問等。而藝術品捐助畫家: 劉洋哲、賴春標、黃如逢等也均蒞場。

會中陳儀深館長更獻唱兩首台語老歌:媽媽請妳也保重、彼個小姑娘,獲得滿堂彩。 

  因為誠如施信民創會會長說第二天係聯盟33年生日,秘書處特別準備了33份台灣製作的”日月潭紅茶酥餅”贈送給早到的朋友,以支持本土有機農產品加工業。現場並有劉炯錫教授與廠商台灣棉品實業洪青峰董事長,捐助義賣環保口罩、田媽媽宜蘭花生、中壢有機梅子等贊助義賣。

藝術品拍賣由許主峯秘書長主持,請來田媽媽(田秋堇監委的母親)師大葉國樑教授和台東大學劉炯錫教授(兩位均是環盟現任副會長)協助當拍賣官品,計標賣出8幅藝術品,反應相當熱烈。除了拍賣品義賣成績不錯以外,節目後段環盟更發起兩項專案募款: 由施信民教授說明專案一: 非核家園必達專案運動(經費100萬元/單位贊助5000元);劉志堅說明專案二: 擴大參與Rio+4地球高峰會專案(經費100萬元/單位贊助5000元)的規劃內容、必要性、與所需的資源,需要各界來共襄盛舉。獲得在場20位的慷慨響應擔任贊助單位,並上台見證拍照,共同支持、督促這兩項運動能推動成功。

  環盟感恩餐會舉辦得溫馨熱情,劉志堅會長特別感謝執評委、各分會、工作幹部、環盟志工、景美橋下志工、台學聯青年等的協助,讓整個接待與餐會流程,能運作得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