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23)日在林志嘉秘書長、洪慈庸顧問及秘書處吳慧玲處長等人陪同下,接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一行。 游院長致詞時歡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來訪,並提到他對環境永續相當重視,過去包含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法》及宜蘭縣政中心綠建築化,都是希望能讓影響環境有害因素降到最低,他同時也期望立法院若有新建築,也能以綠建築的標準建設。

施信民創會長隨後致詞感謝游院長撥冗接見,他認為永續環保議題相當重要,包括因應極端氣候措施及如何落實非核家園、推動節能減碳措施等目標。他也舉例立法院設置太陽能屋頂,表示對環保很重視,期待可以喚起更多社會重視,並讓台灣能超前預防環境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對於立法院的國會建築,他也提議未來可由該組織或其他環保人士倡議,使國會建築能更呈現國會尊嚴、台灣特色及綠能發展等。 雙方隨後就促進國家語言法、國會功能、民眾參與、環保永續等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1小時15分鐘,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於中午12時15分結束。

此外,游院長於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環保署有員工確診、立法院針對疫情影響的議事運作如何預防,回應表示今天秘書長召開的立法院防疫輿情會議,有決議自即日起本院各委員會召開會議時,各會議室扣除委員及部會首長,一般委員會不超過 50 人、大型委員會不超過 80人,也重申各部會首長以帶一位幕僚為原則,希望降低會議室內與會人數,避免群聚增加感染風險。另外各委員會會議進行與否,係由各委員會自行協調決定,立法院已經陸續進行視訊會議測試,因應未來若立法院受到疫情影響,會以科技的方式讓議事不中斷。

原文刊登於立法院網站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7&pid=19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