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其他

感謝所有感恩餐會上支持我們環盟的朋友,本年度環盟總預算350萬,感恩餐會募到了數十萬。
尚有義賣品與專案募款,歡迎各位連繫我們,或下載訂購單訂購。

請點此下載訂購單

專案募款

專 案 一:非核家園全台宣講

說  明:2025非核家園雖是既定政策,但擁核勢力不曾稍歇,如今又藉「以核養綠」之名推動公民投票,試圖核電復辟。更令人憂心的是,根據媒體民調,在「可能缺電」的危機前提下,有70.5%的年輕族群(18至29歲)支持核電。防堵核電幫勢力擴張的全台宣講必須立即展開,以免多年的反核成果於11月24日功虧一簣!

經費用途:全國22縣市同步展開宣講活動之文宣費用、講師、交通等支出。

專 案 二:承辦2019年非核亞洲論壇

說  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曾多次主辦非核亞洲論壇(NNAF),距上次2014年主辦則已過了四年。為了將亞洲的反核能量再次聚集到台灣,鼓舞政府及民間的非核信心,同時展現台灣近年發展再生能源的成果、證實非核是可能的,因此預計2019年將再一次承辦,並希望能擴大參與國家的數量。總經費約120萬元。

經費用途:人事、行政費用。

 

專 案 三:續辦22縣市環保施政評量

說  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於2014年地方九合一選舉時,集結近三十個環保團體,對候選人提出二十項共同訴求,獲多數候選人納入政見。其後自2015年起連續三年據以評量其環保施政,予22個縣市政府相當的監督壓力。此行動將於2018年地方選舉時擴大實施,並進一步規劃常態性的對話與監督機制。

經費用途:評量學者專家出席費、交費通、22縣市記者會或其他行動之開支。

 

專 案 四:續辦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

說  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連續兩年主辦「全國高中職、大專生小型水力發電設計比賽」,除鼓勵年輕學子投入綠能研發,承辦決賽部分的環盟花蓮分會,也因所在地吉安鄉南華村有著充沛的小水力資源,將憑著兩屆比賽的經驗,進一步規劃在地的小水力教育園區,足見本活動的多重效益,值得繼續舉辦。總經費約80萬元。

經費用途:比賽獎金15萬元、行政費用等。

義賣品

柯金源

1962年出生於彰化伸港農村。1980年代以打工買下第一台相機,開始紀錄台灣的自然生態、風土民情,1987年參加《人間》雜誌的編採班後受到啟蒙,焦點逐漸轉往環境保護與弱勢議題。三十年來累積近三十部紀錄片作品,成為台灣國寶級的環境影像紀錄工作者。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

1997年起,先後入圍或榮獲國內外百餘個重要獎項,包括個人入圍七次並獲攝影與非戲劇導演三座金鐘獎、NPO媒體報導獎「電視報導首獎」、美國CINE金鷹獎、美國廣播電視博物館「永久典藏」,以及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IWFF的兩項大獎與九項優異、休士頓影展白金獎、韓國綠色影展、政府優良出版品等,此外入圍金鼎獎、紐約電視展最佳導演獎,以及加拿大、瑞典、印度、新加坡、泰國、中國、西班牙等國環境影展。

代表性的紀錄長片有《獼猴列傳》《獼猴的戰爭與和平》《產房》《森之歌》《海》等。

 

《我們的島:台灣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簽名書
2018年 平裝 全彩 504頁
義賣底價:3千元

李敏勇

屏東恆春人,1947年生於高雄旗山。中興大學歷史學系畢業。台灣著名的詩人、文化評論者、翻譯家,2007年獲台灣藝文界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著作與譯作約七十種。另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王康陸人權獎等。

1971年,李敏勇大學三年級時於《笠》詩刊發表〈招魂祭〉,批評洛夫等人的文學認識,引來他們的反擊,幾乎促成台灣更早的鄉土文學論戰。而依解昆樺的研究,《笠》也因此從單純的「詩學」進入「社會」的階段。

李敏勇的創作以詩為主。他自述對文字的講究:「我覺得詩和隨筆裡面的語句,都應該有他在語句裡面存在的條件,對意義的貢獻上,不可以是可有可無的……語句必須要有很豐富的言外之意……文學、詩也是這樣……我常常看世界上好的詩人的作品,看他們到底寫什麼?如何形成?……我感覺一個好詩人,這兩種(內容和形式)都要完成。」

李敏勇系列套書(一套4本)
義賣底價:3千元

《記憶》 85.3×32.2cm(含框)
義賣底價:4萬元

 

《日出印象》32.2×85.3cm(含框)
義賣底價:3萬元

 

 

請點此下載訂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