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王韋婷    2017-03-10

(圖片:王韋婷攝影)

 

環保團體今天(1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2016年十大環境新聞排行榜,第1名是電業法修正通過,第2名是全台空氣汙染紫爆連連,環保團體指出,第3名是台塑越南鋼鐵廠汙染事件。環保團體指出,整體而言,去年的環境新聞顯示,政府在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和能源轉型方面做得太慢、不足,大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有待提升。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10日舉行公布2016年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結果,前三名分別是電業法修正通過被批評保守、全台空氣汙染紫爆連連、台塑越南鋼鐵廠汙染事件;其他較為矚目的新聞還包括第4名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爭議、第7名許厝國小遷校等。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指出,去年的環境新聞顯示,政府在環境保護、生態保育、能源轉型等方面做得太慢;大企業環保表現不佳,社會責任有待提升,以及中小企業防治公害水準令人詬病。

針對行政院正在研擬「前瞻基礎計畫」,環保團體也呼籲政府計畫應該納入永續發展、人民參與原則,融入軟體和文化智慧。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說:『(原音)在這些重大的建設,我們在這裡要求必須有永續考量,必須考量永續,讓台灣在公共建設發展情況下,環境保護也能達到一定標準。』

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表示,民進黨重返執政將近1年,但過去的環保問題沉痾嚴重,要一步到位有其困難,她希望外界多給一點時間。她也表示,永續發展面向多元,除了環保,還包括經濟、社會等層面,她身為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會長,將持續督促行政部門改進。

新聞連結: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33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