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反核

2015全球核能工業現況報告

by

Mycle Schneider, Antony Froggatt, Julie Hazemann, Tadahiro Katsuta, M. V. Ramana, and Steve Thomas

(翁英琪譯­徐光蓉校稿)

綱要與結論

綱要

l­­從五 十年前開始商用核電廠運轉至今,日本首度整年零核電。

l­­­全球開始動工的核電廠數目由2010年15座跌至2014年的3座。

l­­62座 興建中的反應爐,比前一年少5座,其中至少四分之三進度延宕。14個建造核電廠國家中10個國家所有工程皆落後,而且是慢許多年。5座機組被列在“興建中”超過30年。

l­­­全球核能總發電量,連續三年占整體 電力比率低於11%。

l­­亞瑞華公司(AREVA)遭標準普爾信評公司降級為“垃圾”,2015年7月9日股價跌到歷史新低,從2007年以來損失90%;­嚴格說已破產。

l­­中國、德國、日本-世界最大四個經濟體中的三國-加上巴西、印度、墨西哥、荷蘭 及西班牙,水力以外的再生能源的發電量都比核能發電多。上述八國人口總共超過30億,佔全球總人口的45%。

l­­英國,包含水力發電在內的再生能源總發電 量,超過核能發電。

l­­與1997年氣候變遷有關的京都議定書簽訂時 相比,2014年的風力發電每年增加6,940億度,太陽能增加1,850億度,無論是風力或太陽能,都超過核電增加的1,470億度。

完整檔案請下載此PDF­2015全球核能工業現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