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 20170304 東北角生態鐵馬之旅

本活動將騎單車探訪舊草嶺隧道、福隆海岸、鹽寮海岸、核四廠週邊,欣賞當地美麗的生態環境,並傾聽鄉親反核四的心聲。

時間: 2017年3月4日 (六) 早上10:00 集合
集合地點:福隆火車站前 (請自行搭車前往)
建議搭火車的車次:第4148次區間車(台北07:35–>福隆09:11)
                                第1120次區間車(台北07:55–>福隆09:25)
                                第4154次區間車(台北08:25–>福隆09:54)

網路報名: 報名表已關閉

報名截止日:3 月1日(三)16:00前 (如果在截止日期前達到30人,將關閉報名系統。)

(閱讀全文…)

【生態之旅】木柵親山步道 (歡迎報名參加)

本月生態之旅將帶大家同遊台北木柵區的親山步道。因近日天氣不穩定,領隊張森田先生選擇了一個輕鬆易走、不易受天氣限制的路線。活動路線將從動物園前往木柵指南宮後山的棲蘭山、猴山岳繞行一圈,再從指南宮、指南國小回政治大學。路程約3.5-4小時。此區為台北二格山系,沿路風景優美,且可充分享受芬多精洗禮。雖活動日期近年節忙碌之時,但我們仍誠摯邀請大家抽空一同接近大自然,讓大自然洗滌身心後好準備過農曆年節! (閱讀全文…)

【生態之旅】象山親山步道 (歡迎報名參加)

生態之旅象山親山步道

    本次生態之旅將帶大家同遊台北象山。象山因外形似象頭而得名,位於台北盆地東南方的信義區,與虎山地質相同主要由砂岩組成,因造山作用步道中可見黃褐色陡峭的岩壁與巨石,加上自然環境生物、鳥類種類繁多,使得整座山如同一座天然生態樂園般,成為民眾接近淺山、享受戶外綠林悠閒時光的好去處。而捷運信義線的通車,也使得前往象山的交通更加便利。活動將由象山站捷運口出發,穿越生態豐富的中強公園後開始走親山步道!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參加、一同親近大自然!
(閱讀全文…)